无债一身轻!27岁大马男子买21年旧Proton被酸,他3大理由回击超给力‼️


工作了几年的你是否觉得是时候买车了?买前不如先看看一篇最近爆红的帖文吧!

最近脸书上突然有篇帖文爆红,内容大纲为一名收入尚可的27岁大马男子,为何选择开一辆车龄21年的旧Proton。

男子开的是1999年生产的大马国产车Proton Saga Iswara 1.3 Aeroback,从他大学毕业以后,就这样开了3年。 当很多人询问为何他不将旧车买了,选择一辆更好的代步工具时,他的回答被网友赞爆!

1 不用背负贷款

在这个时代,没有贷款就是没有债务啊!

在大马拥有一辆新车,每月的贷款对比收入是蛮负担的。普遍来说,一辆入门款的新车至少需要每月RM500的开销。对比他现有的车子每月只要RM300,还包括汽油费,维修和任何突发状况。算下来一年只需RM3600,况且车子也无需每月都维修,所以他还能节省更多。

男子表示,自己当初购买这辆车子时很不被看好,因为在修理前车子的状况真的蛮差的。许多人都奉劝他购买一辆新车还过修理一辆旧车。「幸好当初我坚持己见,否则到今天我还得背负着长达9年的月供RM500贷款。这个价钱还不包括汽油和车险。

2 手头更宽裕

与其每月还贷款,我宁愿买辆二手车,然后把每月多余的钱存起来。这样想要投资,孝顺父母或为未来打算置产等,都比较宽裕一些。

3 CP值高

当然,和同辈人比起来,我看起来就像是穷酸人驾着二手车,而其他都开着最新款的轿车。有的人还说我这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来开车,因为车的性能很糟糕。

但男子表示,他开了4年,除了偶尔大修之外,其余的都只是小小的维修而已。

小编实测,买二手车真的不丢脸,每天开出去也只是Parking在那里。二手车的价格还十分合理,毕竟车子都只会贬值,而不会升值,所以为了面子或一时爽快而背负几年的贷款,真的很不值得。

你能想象每月不用换车贷、汽油、Parking费和洗车费的感觉吗?超爽啊!而且还不会被Saman!

以上资讯源自WOB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