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le, Microsoft等52家美国科技巨头一起告『总统特朗普』!


0包括亚马逊(Amazon.com Inc)、脸书(Facebook Inc)、苹果(Apple)等52间美国顶尖科技公司10日向法院提交文件,一同对美国特朗普总统签署的暂停发放H-1B工作签证、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之限制令提出诉讼。

根据诗华日报转述路透社报导,在这项由美国全国制造业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在加州发起的诉讼文件中,各家科技公司称特朗普政府的签证限制将对美国企业造成伤害,导致雇主必须在美国境外雇用员工,进一步损害本就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

▲示意图/诗华日报

特朗普于6月份签署一项总统公报,下令在2020年年底前暂停部分外国劳工入境,受影响的主要为持H-1B签证的专业技术类劳工,以及持L签证的经理级专业管理人员。

此外,禁令也包括持H-2B签证的短期非农业工人,但不包含食品从业人员。

各科技公司在法院文件中辩称,特朗普此一禁令是基于「能够保护美国劳工」此一「虚假假设」,将对美国企业、劳工和经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文件中称,「加拿大、中国和印度等全球竞争者抓住机会,吸引许多训练有素的创新型人才」、「美国企业争先恐后地进行调整,在海外雇用所需人才。」

报导称,包括苹果、微软(Microsoft)、网飞(Netflix)和推特(Twitter)等52间公司共同签署此份法院文件。

而提出诉讼的美国全国制造业协会是美国最主要的商业协会之一,代表了50个州各个工业部门的14000家制造业公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