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到了!吉打Sivagangga感染群Nasi Kandar老板⚡被判坐牢5月+罚款RM12,000!


近期最让人生气气的害人精非他莫属——Sivagangga感染群零号患者!他一个人害到多地区被执行强化管制令(TEMCO),对于手停口停的居民来说,再一次深入生活困境,因此愤而提告!

根据《星洲网》报道,引爆印度Sivagangga感染群的“零号”确诊者,即那坡(Napoh)扁担饭“沙烈餐馆”东主尼查(57岁),今日在医院内被控违反4项居家隔离令,他认罪后被判监禁5个月及罚款1万2000令吉。

根据第一项控状,被告尼查于7月14日下午3时,没有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法令)第15(1)条文,没遵守规定在特定的地点进行隔离观察,出现在大众银行日得拉分行,抵触该法令第22(b)条文,若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第2至第4项控状,指被告分别于同一天下午3时35分,出现在内陆税收局古邦巴素服务中心、3时58分出现在农业银行(Agro)日得拉分行及下午4时40分,出现在人民银行日得拉分行,同样违反居家隔离令,在相同罪名下被控。

他表示认罪后,法庭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是于上个月13日从印度返马,首次的冠病检测呈阴性,因此获准返回吉州古邦巴素县的那坡住家,进行另一阶段的居家隔离。

讵料,被告于23日被民众发现违反居家隔离令(手上有粉红色隔离手环),出现在其经营的扁担饭店,于是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惊动警方上门逮捕被告及罚款。

被告之后于7月28日被发现确诊,并传染给19岁的儿子及4名外籍男员工,并被卫生部正式列为新的感染群,被以印度地方名称西瓦甘加(Sivagangga)命名。

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根据卫生部最新的统计,印度西瓦甘加感染群已有45人确诊。

从吉州那坡引爆开始,该感染群目前已扩散到邻州玻璃市和槟城,且出现第三代感染,甚至导致吉州4区实施针对性加强行管令(TEMCO),数千居民需接受冠病检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