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无法缴付车贷怕被拖车?首相署部长:银行不能行使权力拖车!


因新冠肺炎导致全球国家经济受挫,国家苦的同时,人民也苦。为了减轻人民的负担,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0年减低冠病疫情衝击临时措施法案一读,1967年租购法令下任何物品的物主不可因为租借者无法缴付分期付款,而佔有相关物品。

图/光华日报

换言之,银行不可对无法缴付车贷者,行使权力拖车。

只限4月1至9月30无法缴付款租借者

不过,这只限于在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无法缴付分期付款的租借者,才可受到法案的保护。

示意图/KL Now

法案“修正1967年租购法令”部分第23条文写道:“没有物主可行使在1967年租购法令第16条文的权力,基于任何和在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没有履行付款责任的行为佔有物品。”

不过,法案写道,任何已经在法令颁布前行使权力佔用租购合约下物品的物主,被视为有效行使1967年租购法令赋予的权力。

根据1967年租购法令,此法令涵盖的物品包括所有消费者用品及机动车辆,包括摩哆车、汽车(包括租借车及的士)、货车(最高获准装载重量不超过2540公斤)及巴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