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证实KL一名Form 5学生确诊!他同时患上骨痛热症+初步确诊COVID-19⚡感染源头不明!


Lembah Pantai在大马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大爆发初期,一直是吉隆坡出现最多新冠肺炎病例的地区,没想到在沉寂已久的今时今日再爆出一宗新病例,而且患者还是一名Form 5学生!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通过文告透露,对于WhatsApp和社交媒体流传一名在KL Lembah Pantai 就读的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卫生部确实有收到相关通知。

根据卫生部调查,该名中五(Form 5)学生在8月9日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隔日(10日)他到一所私人诊所就医,之后就被转送进医院,证实患上骨痛热症(Denggi)及同时初步检测疑似确诊染上新冠肺炎。

目前该名学生已进行二次新冠肺炎检测,目前正等待化验所的新冠肺炎检测报告,以确保在初次测试中没有因为感染骨痛热症而出现交叉反应,导致新冠肺炎检测出现“假阳性”。

与此同时,大马卫生部也已经马上采取预防行动。目前已经追踪到该患者身边的密切接触者包括,34名学生以及8名老师。

28名密切接触者已经检测,另外14人受到卫生部的安排并在近期内进行检测。全部密切接触者必须执行居家隔离(HSO)。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