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戴口罩就没事! 50人戴口罩参加葬礼, 超过一半人“中招”感染新冠肺炎!


美国日前发生一起家族集体感染新冠肺炎的事件。

综合外媒报导,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乡区,一名78岁的老翁于7月4日因帕金森病并发症不幸去世,其家人在教堂举行葬礼,共有50多人参加,未料丧礼过后却爆发疫情,高达30人确诊,其中5人病情严重,住院治疗。

死者的女儿表示,虽然参加葬礼的人都有配戴口罩,但大家当下难忍悲痛的情绪,留下了泪水,也下意识地用手擦拭眼泪,站在一旁的亲朋好友见到这个情况,也很自然给对方送上拥抱,安慰对方,而病毒就是透过这些举动而传开来的。

“这起事件说明,即使是在人烟稀少的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胁也丝毫不会减少。”

据报道,住院的亲人中有几位已经出院。

明州卫生部发言人舒尔茨(Doug Schultz)表示,疫情期间最好还是不要举行丧礼等聚会,“看到明尼苏达人无法举行这些仪式令人痛心,但新冠肺炎仍在我们身边,所以,像这样的聚会的确构成风险”。

根据明州卫生局6日发布的数据,全州感染率为每1万名居民中有109人确诊,在87县中,贝克县感染率大约居于平均值,每1万居民中有45人染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