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Sivagangga感染群出现第三代感染⚡1,884 槟城+玻璃市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玻璃市和槟城接连沦陷啦!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宣布吉打PUI Sivagangga感染群再增13宗确诊病例。根据今日数据,12宗是新增病例。截至6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经筛查了3,246人,43人确诊,2,320人阴性,883人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吉打PUI Sivagangga感染群确诊病患分别来自:

  • 吉打31宗
  • 玻璃市11宗
  • 槟城1宗

诺希山表示,卫生部目前已经成功追查到1,884名来自槟城和玻璃市的密切接触者,他们均和今日的12宗新增病例有关。

诺希山说,印度西瓦甘加感染群已传至第三代,且发生在玻璃市的一个家庭中。

今日玻璃市新增的10宗确诊病例是于8月4日被确诊的第9002号病患的家人。根据调查,这一家11人的感染源头全与吉打PUI Sivagangga感染群有关。根据调查,其中一名家庭成员(第9054名患者,第二代)是此感染群零号病例(第8976名患者,餐厅业者)的客人。

“所以这第9054名患者是第二代,而他的10位家人则是此感染群的第三代。

“今日新增的10宗病例皆没有出现症状,已被送入玻璃市的傅芝雅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吉打今日新增的第9053号病患,为第9035号病患的妻子。同时,槟城新增的第9052号病患因曾在7月30日返乡庆祝哈芝节(现阶段被针对性强制管制令的吉打地区),在过后主动进行检测时被发现确诊新冠肺炎。

卫生部将会针对此感染群持续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进行检验,同时也采取了消毒等防疫工作。当局也会随时更新此感染群的消息,希望民众在传播消息之前,确保其消息来源是可信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