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达成『绿色通道』协议⚡ 大马人返新只需居家隔离7天,8月10日起开放申请!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指出,当局考虑到大马所采取的预防措施,以及当地的染病率等因素,而决定与邻国达成绿色通道协议。因此持有新加坡工作证件的马来西亚人,通过周期性通勤安排回返新加坡只须遵守至少7天的居家通知。

他表示:「大马的染病率与新加坡的染病率非常相近,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低于我国的染病率。因此,感染的风险与本地人无异。

至于为何居家通知定在至少7天而不是14天,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说,较长的居家通知期是根据冠病病毒的最长潜伏期制定的。当局经过多次检讨,发现出现症状的确诊访客中,大部分的病状是在抵新后的五六天内发作

麦锡威说:「这使我们得以考虑缩短染病率较低国家的访客,所须遵守的居家通知期。」

马新周期性通勤安排只适用于入境邻国工作者。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网站的资料,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大马人不能使用这个渠道回马来西亚,他们回到大马后仍必须自费接受14天强制隔离。

此外,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和大马移民局早前公布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详情,允许大马员工返新工作,安排将于8月10日中午开放申请,成功申请者最快可在8月17日通关。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