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死劫! 黎巴嫩一名男子因爆炸失踪, 结果在“海上漂流30小时”全身重伤获救!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4日傍晚发生严重大爆炸,瞬间夷平周围设施及建筑,造成上百死数千死伤,不过仍有民众在这场爆炸中奇迹般获救,据外媒消息,有一名男子遭到炸飞后失踪,在海上漂浮了30个小时,最后奇迹似地获救。

报导指出,这名黎巴嫩男子扎希德(Amin Zahid)是贝鲁特港的工人,在爆炸发生当下被震飞失去踪影后,在海上就这样漂流了30个小时,直到周四才被救难队发现获救。

推特照片显示,被救上船的扎希德浑身是血,当下处于昏迷状态,目前他已在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Rafic Hariri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治疗,但详细状况仍不明。

这起爆炸几乎摧毁贝鲁特整个地区,黎巴嫩总理迪亚布(Hassan Diab)事后证实,爆炸原因是仓库内存放的2750吨硝酸铵所致,该批硝酸铵自2014年从一艘货轮中没收后,存放在仓库长达6年,官方曾要求解决该批危险货品,不过却迟迟没有行动,也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