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定时消毒/换新的‼口罩收纳方法对了,但没有经常消毒一样存在感染病毒风险!


从8月1日起,政府强制人民在公共场所必须戴上口罩,不然就被罚款RM1000!

在新常态的环境下,民众与口罩已经成为形影不离。民众在用餐时必须妥善收纳口罩,才能减少口罩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否则将无法达到保护作用,反而会增加口罩暴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东方日报报道,但大部分的民众在用餐时都是随手把口罩放在一旁或口袋内,或把已使用过的口罩挂衣钮,有者则把口罩的挂耳套在手肘处等,这些都是造成口罩暴露在病毒风险下。

图/东方日报

当中也有一些民众前往商店购买口罩收纳盒,导致口罩收纳盒热销,甚至出现断货的情况。

除了口罩收纳盒,不少民众采取另一种收纳方式,那就是把口罩收纳在塑胶袋内,虽然该方法貌似比较恰当,不过受访医生仍提醒有关方式不能完全保障安全,收纳盒也必须消毒,否则不排除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line today

口罩原本作为防护作用,若没有收纳得宜,反而会成为感染的传播器,若把口罩收纳至收纳盒前后也必须洗手消毒后,以确保不会感染病毒。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