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法国Covid-19疫情可能“随时转向”失控⚡年尾恐面临第二波疫情!


东方日报报道,法国政府旗下科学委员会周一警告,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随时转向”失控。官方数据显示,国内加护病房收治的重症病患人数自4月以来首次攀升。

图/BBC.com

法国科委会在为政府准备的专家意见中警告,境内在5月逐渐摆脱实行两个月的严格封锁措施以来,维持社交距离及阻隔措施日渐减少,病毒传播最近更为活跃。

法国科委会表示:“情势岌岌可危,我们随时可能陷入西班牙那种较不受控制情况”、“我们很可能会在今年秋季或冬季面临第二波疫情。”

法国科委会也指出,若人们未能遵守维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委员会不排除境内最快今年夏季将再次爆发疫情大流行。

法国卫生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7月31日以来,加护病房收治重症病患增加13人,打破自4月以来的人数下降趋势。

法国民众4月时曾受严格居家防疫限制,4月疫情高峰时,法国医院加护病房收治逾7100名患者。 法国自7月31日以来新增29宗死亡病例,累计全国3万294人病逝。

此外,本周起法国多地出于安全起见,把强制口罩令延展到了户外部分场所,从全国范围来看,目前只有封闭的公共场所要求人们佩戴口罩。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