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天都是Good News!大马卫生部⚡一次带来6大好消息!大马疫情又好转啦~


哦耶~太好了!

大马COVID-19疫情连续2天都是好消息多过坏消息,让近日因疫情而提心吊胆的大马人可暂时松了一口气。来,一起看看卫生部带来哪些好消息吧!

好消息1:仅仅新增1宗确诊病例

非常的接近清零!大马于7月1日也曾出现仅新增1宗确诊病例(境外输入)的好消息!而截至8月4日中午12点,大马再一次拿下最低纪录,只可惜这一次的是本土个案。

相关新闻:大马再再再创新低🎉今日新增1宗,来自境外输入⚡21人出院,0死亡,0本土感染!

好消息2:没有境外输入病例

太棒了!大马卫生部在过去2天才整理出,RMCO期间,大马一共有8个新感染群都是境外输入爆发。许多居家隔离者没有遵守HSO,到处吃喝玩乐而让大马疫情再一次陷入危机。而截至8月4日,大马没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对大家来说已经是一个好事!

好消息3:跌破200宗活跃个案

沉睡已久的病毒,在7月28日正在接受治疗中的活跃病例再一次冲破200宗,并高达212宗!多个新感染群的爆发,让全马人心惶惶,庆幸的是我们再一次压下病毒。截至8月4日中午12点,Kes Aktif终于跌下200,目前还有193病患正在接受治疗中。

好消息4:ICU病房再一次清零

7月27日,大马的ICU病房终于清零了。可惜,隔天又再有病患被送入ICU接受治疗。截至8月4日中午12点,大马ICU病房再一次清零啦!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的前线医护人员!

相关新闻:好消息🎉诺希山:目前加护病房及呼吸辅助器病例清零!暂时没有确诊患者!

好消息5:活跃感染群没新增病例

目前最为严重的感染群非Cluster Sivagangga莫属!一个Nasi Kandar老板,不遵守居家隔离而连累了整村人!幸好,截至8月4日中午12点,目前还活跃的感染群没有爆出新增病例!

好消息6:没有新增感染群

7月份期间,大马竟然爆出22个新感染群!真的会让人感到恐慌!庆幸的是,截至8月4日中午12点,大马没有新增任何新感染群!真的是太棒了~

再一次温馨地提醒大家,目前全世界都还没有找到对抗COVID-19的疫苗,而且不要把COVID-19看出一般的感冒,一旦被感染还是有几率夺走你的性命,更有可能连累身边的人。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体内的抗体恐只能维持2到3个月。”

因此,大家目前能够做的就是勤洗手,戴口罩;不建议带小孩、老人家以及患有疾病的家人出门。#kitajagakit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