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学生可申请豁免⚡ 防长:返国者若拒付隔离费,可被罚款RM1000及提控!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如果有回国者拒绝付隔离费用或签署同意付费协议,他们将会被先送往公共训练机构,因为公共训练机构是政府机构,他们可以不必先付订金。

此举也可以避免相关人士与公众人士接触;但隔离者必须在14天内缴付隔离费用(每天RM150)。如果没有这么做,他们会被罚款RM1000和面对法庭行动。

他说,酒店或公共训练机构的隔离费用是一样的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发文告指出, 除了持有社会福利局发出的残疾人士证件的残障人士可以豁免隔离费。如今B40低收入群家庭的学生从海外返国后,若无能力缴付隔离费,也可以申请豁免隔离费。

当他们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他们必须告知在场值勤的秘书处官员,官员们会查询内陆税收局的资料库。一旦核实后,符合资格的学生将获得核准表格,一旦抵达酒店登记时,必须交给酒店。

他指出,获得奖学金保送到国外学生的隔离费,由保送单位负责。

另一方面,从7月24日至8月3日,一共有5281名大马人返国,他们皆被送往21间酒店和5间公共训练机构接受强制隔离程序,其中有13人确诊必须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以上资讯源自中国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