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放宽措施‼️ 8月5日起,这4类符合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士』允许再入境日本!


日本外务省于29日宣布再度放宽入境措施。8月5日起,四类符合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士,不论国家及地区,都允许再度入境日本。

目前除「特别永住者」外,日本原则上禁止14日内到访或居住于所列146国之外籍人士入境日本。

但8月5日起日本将放宽入境措施,允许四类符合资格人士入境,包括:

1  永久居留(永住者)

2 日本国民的配偶或子女

3 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

4 长期居留(定住者),包括未持有以上居留权的日本国民的配偶或子女,若有特殊状况也可入境。

以上人士只要在目前居住国家/地区被日本禁止入境前已获得「再入境许可」,即可于8月5日起重新进入日本。

当然,合资格人士需要从出发的国家或地区获得再入境确认书,以及持有登机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达日本时需要在机场再接受PCR检测以及14日居家隔离。

以上资讯源自Utravel。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