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疫情好消息!卫生总监带来了5大Good News⚡犹如一颗定心丸!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6月10日大马进入复苏行管令(RMCO/PKPP),同一天政府也开始允许从国外入境大马的人能够在家强制隔离,无需留在隔离中心。

卫生总监诺希山于6月9日的记者会中表示,回国后强制隔离的确诊病例仅占1%,但是在酒店隔离的花费相当高,而居家隔离也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

大马看似越来越明朗的疫情却败给了“居家隔离”!7月期间很多居家隔离者没有乖乖隔离,还带着粉红手环到处趴趴走,而让COVID-19再一次蠢蠢欲动,让人忧心忡忡。

还好,卫生总监在昨日(3)记者会中带来了好几个好消息!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吧!

好消息1:确诊病例仅2宗

近日频频爆出双位数确诊病例,让人非常忧心!截至8月3日中午12点,大马单日仅新增2宗病例,确实让人有松一口气的感觉。

好消息2:没有境外输入病例

7月尾爆出非常多的感染群都是与境外输入息息相关!截至8月3日中午12点,大马没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也算是一大好消息了!

好消息3:零呼吸辅助器病患

截至8月3日中午12点,大马还有1名病患正在重症病房治疗中,但庆幸的是没有病患需要呼吸辅助器。

好消息4:没有死亡病例

从7月31日出现一宗死亡病例后,大马连续3天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虽然比起一个多月(6月15日-7月18日)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但是对于大家来说,单日没有死亡病例就是好消息!截至8月3日中午12点,大马累计125宗死亡病例。

好消息5:大马有4绿州

最近疫情在全马扩散开来!虽然纳闽直辖区(Labuan)因一位学生也陷入了黄区,但庆幸大马目前保留了4个绿州:

  • 登嘉楼
  • 槟城
  • 马六甲
  • 霹雳

卫生总监苦口婆心劝告大家:“当局已经有了SOP,请大家乖乖遵守才能防止疫情蔓延,所以恳请大家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