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跟IC名字不一样!男子吃鸡饭登记「填洋名」, 结果被警察开RM1000 Saman!


现在出门在外,除了害怕中新冠肺炎,还要怕接罚单!

为了方便执法单位追踪民众的去向以抑制疫情爆发,在公共场所如商店和餐厅等,民众都必须登记个人资料。

这个时候,你会为了贪方便,或是怕被有心人盗取资料,而选择不填与IC一样的名字吗?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有一个25岁的男子到市内一家餐厅吃鸡饭,没想到执法队伍登门检查时,发现该男子登记的名字与大马卡的名字不符,结果就开了RM1000罚单给他!男子顿时感到晴天霹雳!

图/chinapress

男子求助律师拿督赖耀松,了解来龙去脉后,认为执法人员太严厉,有矫枉过正之嫌,乖离标准作业程序下规定食客留下个资方便日后追踪接触者的原本意义。

“青年在餐馆登记资料只放本身的洋名加姓氏以及手机号码,在被要求出示大马卡验证个资时,因大马卡没有洋名,被执法人员指违反2020年复原期行管令(标准作业程序)第10事项,遭开罚单。”

他认为,青年虽不至于无辜,却很冤枉,毕竟青年才出社会工作,月薪只有RM1200,扣除缴纳公积金和社险后所领的薪水不多,如今还要付RM1000的罚单和RM5的鸡饭,代价实在太大了!

示意图/xinshipu

这件事正好可以提醒民众,尽量填写和自己IC一样的名字,否则随时会白白中牛肉干!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