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15万⚡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冠病!


全球冠病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周三新增1461人死亡,是自5月底的最高纪录;死亡数累计突破15万人,相当于平均每分钟有1人死于冠病。

综合报导,1461人死也是自5月27日1484人死以来的单日新高,据报,过去2个月,美国境内死于冠病的人数成长是疫情期间最快,尤其在过去11天就超过1万人死,有29个州的平均每日死亡人数比上周上升至少10%。美国至今有442.6万人染疫。

报导称,亚利桑那、加州、佛罗里达与德州本月疫情最为严重,迫使原先本月的重启经济计画不得不喊停。其中德州本月以4300人死亡最高、佛州为2900人死亡、加州与则为2700人。另外,虽然这些州在这3周内新冠死亡率上升,但纽约与纽泽西在全美的平均死亡人数仍具冠。

虽然美国不论在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居于全球之冠,但就死亡率而言,在前20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仍排名第6,之前是分别是英国、西班牙、义大利、秘鲁和智利。

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攀升,也直接打脸了总统川普曾声称死亡率是全球最低的说法。川普21日曾接受福斯电视台专访时曾如此表示,但遭媒体打脸,美国的死亡率为每1百万人口中就有43人死亡,当时排名为全球第8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