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私鬼老板累惨了!73幼儿园 3托儿所紧急停课⚡传多名家长和老师家人曾光顾确诊店!


吉打一名Nasi Kandar店的印度籍老板在从印度入境大马后,没有遵守居家隔离SOP,导致家人和员工被感染。卫生部在28日公布这“印度西瓦甘加”(Sivagangga)感染群的详情,同时也呼吁,在近期内曾到该店用餐或与他人有接触的人士,前往临近诊所进行新冠检测。

星洲网报导,如今为防此感染群进一步扩大,古邦巴素社会发展局(KEMAS)旗下的73所幼儿园和3家托儿所,被勒令即日起(29日)关闭停课14天。

吉州社会发展局长诺阿兹曼说,这项停课令是该局的预防措施之一,共有1605名幼儿园(tabika)学童和62名托儿所(taska)幼童受影响。

76所古邦巴素KEMAS幼儿园和托儿所,临时接到关闭14天的停课令。(图/星洲网

他说,幼儿园和托儿所今起需要停课14天,直到有了最新的指示,以及卫生局有了进一步劝告之后,会再决定是否延长。

他说,幼儿园和托儿所今日(29日)原有上课,在接到停课通知后,家长临时把孩子接回家。

“负责人也在学童回家后,安排工作人员根据标准作业程序,为幼儿园和托儿所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以喷射药水方式,为幼儿园消毒 。(图/星洲网

此外,诺阿兹曼说,73所幼儿园中,有7所幼儿园的学童家长,与位于那坡市镇的感染群有密切接触,包括甘榜纳多安、日得拉市镇、甘榜本班、甘榜德宾。

1幼儿园仅离食肆500公尺

他说,甘榜德宾幼儿园与爆发冠病感染群的食肆,距离仅500公尺而已。

较早前,由于有幼儿园负责人临时通报学童家长,要求10时接孩子回家,因此社交媒体盛传有学童家长确诊冠病,幼儿园基于安全考量作出此一决定。

消息也说,除了学童家长,也有幼儿园老师的家人,因到过爆发“印度西瓦甘加”感染群的食肆用餐,因而与冠病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在检测后呈阳性反应。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