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咯‼️ 开开心心返乡庆佳节,怎料同巴士乘客疑为『染疫餐厅员工』! 😔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一名男子满怀期待要回乡与家人欢度哈芝节,因所乘的巴士上有乘客疑是爆发冠病新感染群餐厅的员工,结果需自费入住酒店接受14天隔离。

卫生部于28日发布吉打爆发Sivaganga新感染群,该区一家扁担饭店有6人确诊新冠肺炎。

一名叫莫哈末山苏的网民在脸书发帖表示,他弟弟成了此事件的受害者。由于巴士上有人疑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弟弟也需到诊所接受冠病筛检,之后更须自费到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接受隔离。

他指出,弟弟于本月26日从霹雳曼绒搭巴士欲返回樟崙家乡。所有乘客在上巴士前,都有接受当局量体温,但没有记录个人资料。

当时巴士上的乘客包括我弟弟共有9人,据弟弟形容,在约一小时车程内,大家都戴上口罩,坐在弟弟前座的3名男子閒聊时,其中2人曾把口罩除下。

他指出,抵达该区时,这3名男子和他弟弟同处下车,他弟弟目睹3人走入被指爆发新感染群的扁担饭店。根据弟弟所说,这3人好像是该店的员工。

由于家中有年迈并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和中风母亲,为了安全起见,他致电向古邦巴素行动室谘询。医生表示,由于弟弟与疑似感染者长时间处在有空调的巴士内,因此建议他到诊所接受检测,接下来也需自费入住酒店隔离14天。

我非要责怪任何人或政府,而是希望大家警惕和引以为鉴,必须遵守防疫指南,尤其要遵守社交距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