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大马「全球新冠肺炎愈合指数」达79.37分!从第12位跃升至第4位!


虽然大马疫情反反复复,但我国的冠病愈合指数还是处在不错的水平上。根据全球新冠肺炎指数(GCI)显示,截至7月28日,大马的愈合指数达79.37分,排名则在184个国家或地区中跃升至第4位。

全球新冠肺炎指数是于6月5日正式推介,当时大马的分数为72.54分,排名全球第12位。

目前愈合指数最高的依次为泰国、韩国、拉脱维亚、大马及台湾;而初始排行最高的澳洲则滑落至第8位。

全球新冠肺炎指数是由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所开发,是首个由大马推出关于新冠肺炎的全面综合指数,可以帮助政府在对抗新冠肺炎的中做出明智的决定。

全球新冠肺炎指标计算方式有70%来自大数据资料搜集分析,另外30%则是结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针对全球195个国家地区制作的卫生安全能力评估报告,也就是全球卫生安全指数(GHS)。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