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顿失生计! 大马飞机师改骑摩哆, 为了赚钱养家转当“送餐员”!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许多人的生活,就连原本带领乘客翱翔天际的飞机师,为了维持生计,也要改骑摩哆,转当送餐员。

根据《星报》报导,40岁的飞机师Anwar Ajib原本在国内一家航空公司服务,但自今年4月起就被公司指示拿无薪假期,完全没有收入。

他有妻子和一个8岁的女儿要养,也必须支付每月开销,例如房贷、车贷、水电费、伙食费和孩子的教育费等等。他意识到自己别无选择,只能另寻出路。

尽管向许多公司发送了简历,却没人回应。因此,他改变了想法,转而成为FoodPanda送餐员,因为他发现该公司的运营政策与航空公司的非常相似。

他指出FoodPanda与他在航空业的作业系统有相似之处。他举例说,如果遇到不可预见的情况下,他无法完成订单,那么将有另一名骑手代替他。

但是无论如何,薪资上的差异是无法忽略的。

“当飞机师时,他每日可赚RM600,但现在当送餐员,每日只能赚RM50-RM70。”

而且,他必须忍受恶劣的天气,交通阻塞和看顾客的脸色,但是他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自己最大的动力是妻子和孩子,身为父亲,他必须为家人付出一切。

他说,一旦疫情复苏,他将会重返机师的行业,不打算转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