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回来? 中国单日确诊破百! 新疆暴增89例最严重, 大连也出现感染群~


中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反覆,周二单日新增101宗确诊病例,其中98宗为本土感染、3宗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为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过百宗确诊个案。

综合报导,在新增的98宗本土案例中(新疆89例,辽宁8例,北京1例),以新疆89例最为严重,北京也连续第2天出现确诊者。

新疆疫情持续扩大,自本月15日发现本轮疫情首宗确诊病例,截至昨日确诊人数达324人。昨日新增的89宗个案,近半是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至于疫情备受关注的大连,昨添8宗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分别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其密切接触者、大连湾街道居民,及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大连今次疫情爆发7日以来,累计52人确诊。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大连遂决定取消啤酒节。

另外,北京再有1宗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患者是前日确诊的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