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女子一边刷牙一边看综艺, 就在仰头大笑一瞬间, 牙刷竟”手滑“掉进喉咙里! 悲剧了~


“太尴尬了,要不是第二天痛得吃不了东西,我都不好意思到医院来!”

日前,中国一名女大生一边刷牙、一边看综艺节目,在一阵狂笑后牙刷竟滑进喉咙的意外,直到隔天起床,她感觉腹部疼痛,吃东西时尤为明显,才紧急到医院求诊,移除异物。对于自己入院的经历,她现在想想都觉得“太魔幻了”,同病房的病友纷纷好奇:什么节目这么好笑?

据媒体报导,湖南一名大二女学生一边盯着手机看娱乐节目,一边刷牙,看到特别搞笑的部分,她仰头哈哈大笑,“就在那一瞬间,牙刷滑进了喉咙,那个过程特别顺畅,来不及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当时只感觉喉咙有点胀痛,没其它不舒服的症状,我觉得这事太不可思议、太丢人了,所以准备先观察一下,看看会不会排出来。”第二天起床后,小雨感觉腹部疼痛,在吃东西时尤其明显,这才赶紧到医院求助。

医生立即给小雨进行CT检查,在其胃下部近胃窦区,看到牙刷状低密度异物影。若不及时取出,可能给胃部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大出血。

不过,要取出一支顽固卡在胃内的牙刷并非易事,在充分评估和完善术前准备后,医护团队小心操作胃镜,用圈套器将牙刷头套住,最后当整支牙刷从患者口里完全取出后,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医生提醒:在吃东西、刷牙时,不要聊天、走动,更不要大笑,以免造成异物不慎吞咽。如异物卡在咽喉或食管,应尽快就医,由专科医生用喉镜、支气管镜或胃镜将异物取出,以免因异物停留在体内时间过长造成出血、穿孔等严重后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