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公布全新禁令!3黄区人民不准随意跨区⚡营业时间缩短为6am-10pm!


砂拉越卫生局今日分享有关砂拉越首长署公关单位(UKAS)公布的砂拉越8月1日至14日期间的行动管制令详情,内容包括黄区人民需出示警方通行许可证方能跨越至绿区。绿区的人民不能随意前往黄区,但可以在绿区内随意走动。

来自5个组别人士不需要申请特别通行证,其中包括:履行公务人士、关键领域的服务人员、近亲死亡、家人重病、必要的健康检查。

  • Zon 1 黄区:Kuching, Samarahan, Serian
  • Zon 2 绿区:Sri Aman, Betong, Sarikei, Sibu, Kapit, Mukah, Bintulu, Miri 及 Limbang

✅营业时间调整至6am-10pm

砂拉越黄区的营业时间的8月1日至14日期间将调整至6am-10pm。(Kuching, Samarahan, Serian)

另外,砂拉越灾害管理委员会(Sarawak Disaster Information)也公布了最新入境砂拉越需知事项,促请所有将入境砂拉越人士遵从当局安排。

✅入境人士强制隔离和检测

从外国入境砂拉越的人士需要强制隔离,并在第2和10天进行检验。从西马/labuan/沙巴入境砂拉越的人士也需要隔离14天。

大马人在抵达砂拉越后强制前往隔离中心隔离,第2天才会进行新冠检验,若阴性就准许回家继续居家隔离。

至于新冠肺炎检测和隔离费用,西马、纳闽直辖区、沙巴人民和非大马人所有费用需由老板或者自行承担;砂拉越人民的检验和隔离费用由砂州政府承担。

自2020年7月29日起,所有入境砂拉越的旅客需要填写一份表格。

表格链接:sdmc.sarawak.gov.my

详情请看下图:

*注意:在砂拉越境内使用空路通行的人士也必须填写此表。

*所有入境砂拉越人士需自行承担隔离及检测费用;砂拉越居民返乡的隔离费用,砂拉越政府将全额承担。

最后,部分学府将会延迟开课时间。

🛫 入境砂拉越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已在2020年7月27日获得更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