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Dit额头!原来测温枪还可以Scan“这个部位”,以后自己量体温的时候就不用拿枪怼头啦😂


疫情期间,出入任何公共场所都会被Guard Abang拿着测温枪量体温,“Dit额头”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

考虑到传统温度计的使用不合乎卫生,测试时间也更长,所以无需直接接触身体的测温枪是目前最方便的体温测量工具!

图/thestar

有时候去到没人驻守的门口,深怕中Saman的你,还是会乖乖自己填资料,拿起放在门口的测温枪自行量体温,但是拿着枪怼自己额头的动作略显狼狈,那在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用另一个方法使用测温枪哦!

除了额头,还可以“Dit”手腕!

其实体温枪的测温原理就是根据接收到的红外能量快速检测出相应位置的温度。而几乎所有物体都会发出红外线,它所含的能量大小和物体温度直接相关,当然额头和手腕也不例外。

图/cnbeta

有人认为,测手腕的测温过程会快一些,因为测额头需要让顾客捋起前额头发,一旦不小心碰到他们的额头和眼睛,就有隐患。但是多数人都会自己捋起头发,不需要保安亲自动手,所以问题不大。

市面上测温枪厂家建议的对腹部、胸部、肩胛骨等温度更为稳定的部位进行测量。不过在公共场合反复多次测温、撩衣服都不太现实,由此可见,测量手腕温度便成为了折中的选择。

图/zhuzhouwa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如果要通过体温枪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的体温,或者在室外测量时,测量被衣服覆盖的部位温度如手腕或颈部则会更加准确。这不仅是因为衣服具有保温作用,当你处于清醒状态时,手腕的温度变化幅度仅在1℃左右,比起裸露在外界环境中的额头,这个波动幅度并不大。所以,测量手腕温度确实算得上是一种折中的方法。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