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陆路交通修正法案!醉驾司机乱乱把车Park路边+公共地方⚡可被判坐牢2年!


根据《中国报》报道,醉驾人士将交通工具停在路边或任何公共地方,也将受罚!

交通部今日提202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案,法案修改第45(1)条文,该条文阐明,任何人若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导致无法控制交通工具,并把交通工具停靠在路边或任何公共地方,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至少1000令吉或最多5000令吉,以及被判最高监禁2年;若重犯,罚款刑罚将提高至至少5000令吉或最多1万令吉,以及最高监禁5年。

现有的45(1)条文规定,任何人若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导致无法控制交通工具并把交通工具停靠在路边或任何公共地方,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和最高监禁3个月;若重犯,可被判罚款至少2000令吉或最多4000令吉,以及最高监禁12个月。

另外,法案也修改45C(6)条文,任何人若在没有合理理由下,拒绝接受酒精检测,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监禁2年,以及被罚款至少1万令吉或最多3万令吉;若重犯,刑罚将提高至最高监禁5年,以及被罚款至少2万令吉或最多5万令吉。

原有的45C(6)条文规定,任何人若在没有合理理由下,拒绝接受酒精检测,可被判最高监禁12个月,以及被罚款至少1000令吉或最多6000令吉;若重犯,可被判最高监禁2年,以及被罚款至少2000令吉或最多1万令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