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必适合佩戴布口罩!卫生部:只有符合『这条件』的口罩,才能有效阻隔病菌!


8月1日起,大马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那该如何分辨哪种口罩有效呢?一次性口罩似乎太浪费,但布口罩又好像不安全,到底应该选择哪个比较好呢?

对此,大马卫生部特意为大家列出适合不同人或状况的口罩,希望能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啦!

在此之前,卫生总监诺希山强调,不管是医用口罩或布口罩,都一定要是3层的才能有效阻隔病菌。若是只有单层或双层的口罩并不能有效阻隔病菌,所以大众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根据卫生部的标准,一次性医用口罩适用于医护人员,有呼吸疾病的民众,60岁以上的人乐龄认识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同时,因工作关系必须处于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空间或高风险地区的人也适合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至于布口罩,则适用于没有呼吸疾病或上班族。此外,偶尔处于公共场所或身处可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的人都可以佩戴布口罩。

3层口罩的作用分别为⬇️

第一层:吸收佩戴者所释出的湿气或水分

第二层:防止液体飞溅

第三层:阻挡病菌

如何正确清洗可重复式口罩?

步骤1:将可重复使用口罩直接浸泡在水中

步骤2:抹上消毒洗衣液

步骤3:多次轻轻地反复搓洗,以达到更好的清洗效果

步骤4:用清水冲洗干净,挂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注意事项⬇️

布口罩必须有可每日替换的内衬,以确保口罩的清洁。

刚购买的新口罩必须先清洗晾干才能佩戴。

记得搓洗口罩时不可太用力,避免导致布料破损。

清洗好的口罩必须在通风处晾干,避免细菌滋生。

以上资讯源自WOB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