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单日新增的3大感染群, 源头都是「境外输入」!大部分都是居家隔离传染给家人!


卫生部更新了大马疫情资料,根据卫生部面子书所述,今日新增了3个感染群,它们分别是Elsa感染群、Ramnad返国者感染群以及AL Khobar返国者感染群。

这3个感染群的源头皆为境外输入,在患者入境大马时已被下达隔离令,当中有2个感染群在居家隔离期间感染了他们的家人。

Elsa感染群

第一名患者是一名船员。该名患者从菲律宾搭乘飞机到大马,曾在韩国转机。他于7月14日在菲律宾进行新冠检验,结果呈阴性,之后于7月16日抵马工作。

他从吉隆坡搭飞机到关丹,在关丹酒店住了一晚,然后就在海事局的指示下到关丹港口船上隔离。

7月20日,他开始出现症状,并于7月22日确诊,然后被送入关丹中央医院治疗。

事后当局检验了108名密切接触者,然后发现3人确诊,47人呈阴性,57人仍在等待结果。

Ramnad返国者感染群

一名大马人于7月6日从印度返马,在机场的新冠检验结果为阴性。随后他进行居家隔离,并于7月19日开始出现症状。隔离第13天检验时发现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已送入Sungai Buloh医院接受治疗。

当局随后追踪检验18人,分别为6名家人和12名同班机的乘客。检验结果显示2人确诊(皆为患者家人), 13人呈阴性以及3人正在等待结果。

AL Khobar返国者感染群

此感染群源于一名从沙地阿拉伯返马的大马人。他和家人一起于7月10日归国,在机场的新冠检验结果为阴性。

之后,他和家人一起进行居家隔离,家中还有另外2名成员,总计8人。

患者于7月18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7月20日确诊。之后,当局追踪检验下发现,有1名家人确诊,其他6人的检验结果呈阴性。

这3个新感染群的源头都是境外输入,卫生部促返国者谨遵SOP!

这3个新感染群的源头都是境外输入。因此,卫生部促请所有从国外返马,并且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务必遵守SOP。例如:

从机场回家的路段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在家也要佩戴口罩,并和家人保持1米距离

如果有症状就赶紧联系最近的诊所

时刻佩戴隔离手环

隔离第13天一定要到诊所进行二次检验

隔离者的家人也请遵照当局的指示,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