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准妈妈怀龙凤胎,「重男轻女」家婆竟要求她放弃女胎: 免抢男婴养分!


「重男轻女」是老一辈的传统思想,时至今日仍有部分家庭存在此观念。台湾一名24岁的准妈妈日前在讨论区分享自己怀了龙凤胎,没想到家婆却希望她做减胎手术,让男胎能够不受女胎影响长大,面对无理要求,改名准妈妈决定放弃婚事,免一生遗憾,事件引起网民热论。

该名24岁准妈妈在讨论区「Dcard」发文,指和交往一年多的男友准备结婚,因为怀孕的关系,所以打算先登记,明年再补办婚宴,但这一切都在得知胎儿性别后变了。

准妈妈表示,在自己还未知道胎儿性别前,男友一家都对她照顾有加,但自从知道她怀上龙凤胎后,未来家公家婆开始责怪「为什么不是两个都是男生」,最令她无奈的是男友一家都是中医师,竟要求她做减胎放弃女婴,令男婴的营养不会被分摊。

「你们全家都是中医师,难道不知道孩子的性别不是我能决定的吗?」,「只是因为你不想要女孩就这么做会不会太自私了,难道你就没有母亲吗?」准妈妈认为未来家公家婆太自私,决定放弃婚事,坦言即使明知将来独自扶养孩子的路难行,但至少孩子不会活在被嫌弃的家庭。

不少网民认为事主是伟大的妈妈,又指怀上龙凤胎是不少人的愿望,难理解未来家婆的守旧思想,并支持她尽早脱离这个家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