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满满! 48岁马浚伟仅初中学历, 却苦读获“硕士学位”, 获网民激赞!


男星马浚伟以歌唱比赛冠军出道,今年48岁的他在日前分享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的好消息,引起热烈讨论。

马浚伟在初中毕业就出社会工作,但他从未放弃学习,11日他在社群平台更新近况,开心地表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过了”,难掩兴奋地说,“我毕业啦”;马浚伟勤学的好消息也被热烈分享,更引起网友讨论,没想到他工作繁忙还能考到硕士,感到相当惊讶。

不过,马浚伟20日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初中时就是半工半读,哪有机会读大学,虽然现在获得北大硕士学位,但他说这和一般的硕士学位不同,“和你们付出的辛劳和时间更是无办法相比,我能合格完成已经超感恩”。尽管马浚伟只是完成一个学程,但网友们看到他主动解释两者差异,又如此谦虚,对他更加分了。

而除了北大硕士学位,马浚伟还在微博表示,打算在今年9月攻读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院的两年课程。

据悉,北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学费并不低,马浚伟报名时就已经花费了七十多万。再加上他要兼顾工作,经常在两地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又花了好几十万。也就是说他在这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花了近百万去读书。

不过马浚伟坦言非常值得,还表示,有的人可能会拿一百万去买名车名表,自己真是不想浪费钱买这些,反而是这两年所学的知识更有价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