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 被「隔离手环确诊妇女」到访的餐厅店主为安全, 主动到诊疗所做Covid Test, 结果被告知不在筛检名单内!


戴着居家隔离手腕到餐厅用餐的妇女的照片传开后,引起大马网民哗然,更让人觉得气愤的是,该妇女已证实确诊新冠肺炎!

图/sinchew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餐厅店主知道消息后感到非常惊讶,为了安全起见,店主和家人一起到诊疗所要求做筛检,结果诊所的答复出乎意料!原来卫生部并没有将他们纳入筛检名单中,他们也没接到暂停营业或接受隔离的指示!

店主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调查官员昨日已向他索取个人资料和顾客登记个资的簿子等,而事发至今,调查方没有向他透露任何资讯或通知,包括相关妇女是否确诊。

他说,根据新闻报道,有关妇女是于7月4日抵达机场并被指示进行14天居家隔离,对方于7月6日到他的店去用餐,而对方和儿子是在7月13日进行第二次筛检时才确诊。

他表示,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或被指示接受筛检。不过,为了安心和保障家人的健康,他和妻子今日还是到诊疗所要求做筛检,但卫生部的筛检名单内没有他们的名字。

他披露,他昨日已和消拯局接洽,当局已派员为餐厅四周进行消毒。他表示,今日是他们店的周休,他们没有被指示关闭,不过明天是否开档,还在考虑中,或许在这纷纷扰扰的期间,会考虑不开档几天。

怡保警区主任阿斯玛迪助理总监受询及此案进展时表示,九洞警局局长已就此案件作出汇报,警方正联合卫生部展开调查。

此外,怡保警区脸书专页今日也贴文和配图表示警方逐户到访检查处于居家隔离期的个案,确保他们有遵守居家隔离令。

图/sinchew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