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今日再暴2大新感染群!巴生港口一艘船3人感染+墨尔本入境者传染同机人!


大马今日再再再新增2个感染群!短短的11天之内,已经累计15新感染群!

根据大马卫生部官方面子书上的消息指出,今日2宗新感染群是:

  • 巴生港口(停泊在巴生港口的一艘船)

此感染群的零号病患为第8769号病患,他是一名俄罗斯藉船员。这名病患有前往埃及及印度的旅游史。

截至今日(22日)中午12时,卫生部一共筛查了24人,其中4人确诊(非大马公民),另20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确诊病患已经被送入Sungai Buloh医院接受治疗。

所有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密切接触者必须留在船上进行隔离。由于该感染群为一艘停泊在港口的确诊个案(隔离的),因此不会有社区传染的风险。

该船只已经进行消毒工作等。

  • 墨尔本境外输入,返国学生传染同机人

此感染群的零号病患为第8,749宗病例,为一名学生。于7月15日从墨尔本回国,在抵达吉隆坡机场后再转机至古晋机场。

文告指出,这名病患在古晋机场进行新冠检测的结果为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接着,卫生部针对病患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包括从吉隆坡往古晋机场的同机乘客等21人在内,发现另有1人的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此感染群共有2名确诊病患,其源头仍在调查中,部份密切接触者的检测报告还正在等待结果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