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强制戴口罩措施⚡贸消部长:下月15日起,口罩零售顶价降2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球口罩供不应求,部分地区更是一罩难求。大马三层式零售口罩顶价也在经过政府一轮的讨论后,设定为RM1.50/片。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内口罩的零售顶价将在下个月15日起,从原有的每个1令吉50仙,下调至1令吉20仙,共下调2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每个口罩的批发价也会即从1令吉20仙,下调至1令吉15仙,共下调4.16%。

亚历山大在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指出,上述举措是为了配合政府探讨强制人民戴口罩之举。

他说,该部已经针对国内8个口罩制造商的口罩生产与销售进行监督。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亚历山大南达林奇[Alexander Nanta Linggi](图/Astro Awani
“从4月到6月,本地制造商共生产5823万个口罩,当中4988万个是销售到国内市场。”

“这个数目还会加上进口口罩,所以如今供应不成问题。”

首相丹斯理慕尤丁早前指出,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日回到双位数令他感到担忧,因此政府考虑未来强制人民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以防疫情告急。

亚历山大说,至今该部已经在4万2170家商店检查口罩价格,并接获420个投报。

他说,该部已经对违例案件采取行动,其中55宗抵触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AKHAP 2011),另有41宗是以超过顶价销售物品。

“有3宗将在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第13条文下采取行动,另有10宗没有为物品标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