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真的很重要!⚡ 研究: 无症状女搭乘电梯! 最终导致70个“陌生人”确诊“新冠肺炎”!


戴口罩真的很重要!也许你身边的人,就是可怕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外媒报导,在CDC研究的一个案例中,一名无症状的女性如何与她从未见过的人乘坐同一部电梯,最终导致70人感染新冠病毒。

3月19日,一名无症状的女性留学生从美国回到中国,她是CDC公布的一项来自中国的新研究中详述的患者A0。在她抵达黑龙江后被告知在家中隔离14天。抗体检测显示,后来她得了这种病,遗传学家对她最终感染的70人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证明病毒来自中国以外。

患者A0没有和任何一个邻居见面。患者B1.1住在楼下。B1.1的母亲(B2.2)和她的男友(B2.3)在3月26日来访,3月29日参加了一个聚会。两人随后与男子C1.1和他的儿子C1.2和C1.3见面。

C1.1在4月2日中风后第一个去医院。他的儿子们带着他去了一家医院,在那里,他接触到了其他几个人。4月6日,他被转到第二家医院。

4月7日,患者B2.3开始出现COVID-19症状,两天后检测呈阳性。4月9日和10日,他的所有接触者都检测出阳性,包括那个中风的男人。C1.1被隔离在第二家医院。但当时,他在第一家医院已经感染了其他28人,包括5名护士和一名医生。在第二家医院,该患者又感染了20人。

直到4月9日,接触追踪者才知道A0已经从美国回来了,这时他们才被检测出COVID-19和抗体。下图是疾病的传播情况。

这名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她也完全遵从了「自我隔离」的规定,她住在自己的公寓、通过外卖买食物,但是她却成为了70病例的「零号患者」。报告说,追踪「零号患者」接触过的人,不仅有利于追踪病毒蔓延路线,还揭示了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有多么迅速和疯狂。

目前人类知道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还知道它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并留在物体表面,所以说,这种病毒是具有强烈传染性「武器库」。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新冠病毒最具破坏力的武器是不带症状的「正常人」。

现在各国有证据表明,即使是再谨慎小心,不知情的COVID-19携带者也可能成为严重传染源。

例如,韩国首尔夜总会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在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可能有6,000至7,000人暴露于来自夜总会的病毒,让韩国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再例如,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一个充满活力的聚会中,一个参加者感染了数十个家人和朋友。

7月11日,CDC发布应对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的新指南,其中指出大约40%人是无症状患者,而当中的75%患者仍可传播病毒感染他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