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孩子染上坏习惯‼️ 常低头玩平板电脑,5岁女童提早患上颈椎老人病!


科技的发达使到人们逐渐依赖各种电子产品,孩童开始接触电子产品的年龄也来越小。这些都是因为成人没有意识到让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的坏处,以及沉迷于电子产品所带来的便利。

最近湖北武汉市就有一宗孩童过早接触电子产品而导致恶果的案例。当地一名女童因长期低头玩平板电脑,年仅5岁就患上颈椎病。医生指出,颈椎病多见于老人,但近年儿童也多发,因为他们使用电子产品时姿势不对,以致提早患上这种「老人病」。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女童因为经常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甚至不能正常走路,促使家人带她上门求医。经医生诊断后发现,女童得病原因为长期低头使用平板电脑,姿势不对,导致颈椎的弧度改变,椎间孔受压。经按摩后,已有改善。

图片来源:搜狐

医生建议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即使是上网课也必须控制时长。此外,平板电脑、显示器可以适度调整摆放位置。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