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or害人精!居家隔离期间出门,被警察上门『突击检查』发现人不在家!


对于近日频频传出居家隔离这丢掉隔离手环及在隔离期间违规出门事件,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呼吁发现的民众可以拍照和向执法单位或卫生部(CPRC热线)进行投报。

诺希山表示,这层出不穷的居家隔离违规个案不是单一事件。就好像柔佛一名本应居家隔离的返国者,在隔离期间被警察突击上门时,发现该民众竟然不在家!结果该名返国者,直接被警察对付!

接下来,他将被带上法庭,等候发落了。

对于到诊所接受二次检测的朋友,如果被发现没有佩戴手环,也是会被罚款。

诺希山表示,原本政府允许返国者进行居家隔离,并设定了一套SOP。很遗憾的是,近日我国频频传出居家隔离逃离事件或居家隔离者传染亲友个案。

为此政府决定在7月24日起,强制所有返国者在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并需自付隔离费用。

他说,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人会继续在家隔离,其他在24日抵达大马的朋友必须强制在隔离中心隔离。

“在哪里隔离不是个问题,问题是隔离人士是否遵守隔离守则~不管是在家里或隔离中心,如果那人没有遵守守则,视若无睹的和其他人有亲密接触,他们依然会传染别人。”

“所以这是自律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问题,所以政府干脆取消居家隔离这措施。

对于记者提问为何不采用智能手环追踪隔离者时,诺希山表示,智能手环的费用比较高。现有的MySejahtera APP也足以提供足够的资料,所以目前政府没这个必要花多这一笔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