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尤丁:接受新常态,遵守SOP⚡否则政府会再次实行行动管制令


大马首相丹斯里幕尤丁于今日下午4时针对复苏式行动管制令(PKPP/RMCO)最新进展进行特别献词。

幕尤丁沉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多个国家的疫情还未受控制,昨天全球更达到了600,000人死亡。

RMCO期间增加13个新感染群

他说,在6月10日开始实行复苏式行动管制令(PKPP/RMCO)至今,短短一个月内我国已经新增13个新感染群。

幕尤丁补充道,在RMCO期间人民的生活几乎恢复正常,许多人出游或者回家乡团聚。

在经历过3个月多的行动管制令(PKP/MCO),他也明白人民闷在家里许久,为此出来走动。

但他更担心的是,近日大马的确诊人数回升,昨日更有多个由返国者造成的新感染群等。

“我知道你们一定不想确诊人数飙升,然后政府再次实行行动管制令,因为大家都受够了一直待在家,而且经济还被严重影响。若再多一次,百万人会失去经济收入。”

“大家必须知道,复苏式行管令期间的疫情都由大家的自觉和自律来决定,所以请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幕尤丁呼吁人民必须接受新常态,避免握手、搂抱等等打招呼方式。

“因为我们还在复苏式行管令,这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以免被传染新冠病毒。”

政府会继续把关好边界

他也表示,虽然目前已有多人从国外回国,甚至入境大马,但当局会继续把关好边界,让返国者进行检测。

同时,他也表示需居家隔离人士,必须遵守SOP,乖乖待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并在隔离结束后回到诊所第二次检测。

“若是违反条规,极可能会被当局对付。”

相信也没有人希望再一次回到MCO的阶段吧?希望看到首相呼吁的朋友,能听话,乖乖接受新常态。

政府或强制人民佩戴口罩

“大家一定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人,外出的话必须时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劳洗手,避免聚集等等。”

“就算被嫌啰嗦也没关系,因为这是关爱他人的方法。学校也必须准备好防疫用品,如干洗手液,并且放在在显眼的地方以及置放相关提醒文告。”

“在巴刹买卖的商人也请提醒彼此,时刻佩戴口罩。”

复苏式行管令可以成功

慕尤丁:“只要大家都遵照政府的指示,相信复苏式行管令可以成功的。”

“我们好不容易才透过之前严厉的管理来制止疫情蔓延,现在也别功亏一篑了。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我祝福大家继续保持健康平安。”

收看首相幕尤丁特别献词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