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宗!1岁半男童检测COVID-19⚡医生不小心弄断棉花棒在鼻腔亡内,导致呼吸道阻塞身亡!


根据《星洲网》一名男童因发高烧就医,医生建议接受冠病病毒筛检,未料棉花棒在鼻腔内断裂,加上医护人员疑因忙碌疏忽,导致男童最终不幸身亡。

本月10日,沙地阿拉伯一名1岁半男童晚间出现发烧症状,男童的法定监护人带男童和男童母亲一起到医院求医。

男童只出现发烧症状,但医生建议男童进行冠状病毒筛检。未料医生将棉花棒伸入男童鼻腔时,棉花棒居然断裂。医生接着紧急动手术,为男童施以全身麻醉,以取出断在鼻腔中的棉花棒。

手术约凌晨1点结束,医生称已成功将断裂的棉花棒取出。

男童术后醒来,家属要求请专科医生帮男童进行检查,确保棉花棒完全取出,护士当下回答医生不得空,要他们稍等。

早上9时,男童忽然失去意识,医护人员发现他失去呼吸,施行心肺复苏术,接着为男童进行X光检查,才发现他的呼吸道阻塞。

家属当下要求将男童送到专科医院,院方立即批准,救护车却在一小时后才抵达。

男童在救护车抵达前已宣告死亡,家属万分悲痛,上诉要求调查男童死因,以及医护人员是否确实遵守医疗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