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遇到朋友抽烟, 两人站在一起10分钟, 结果双双确诊!疫情期间真的不要Main-main啊!


香港近日爆发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卫生防护中心资料,今日的本土感染数字是香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

总数67宗新冠肺炎个案中,有4宗是境外输入,另外63宗为本土感染。

根据《晴报》报导,在本地个案方面,28宗与之前个案有关连,其余35宗源头不明,当中多宗涉及与友人聚会传染。张竹君指出,第1647宗患者于7月11日曾与确诊友人(第1473宗)及其余数名友人聚餐,被安排入院检测后确诊。

另外,第1649宗患者早前在街上遇到友人(第1456宗),当时对方无戴口罩抽烟,两人站在街上10多分钟,事后同确诊。

示意图/sohu

根据资料,第1456宗确诊者为67岁男子,曾于6月中及7月初前往牛池湾坪石村彬记茶餐厅,其62岁太太亦确诊(第1455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