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继续爆!今日激增67宗确诊病例, 创下单日新高⚡而且有超过一半源头未明!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周四称,截至下午四时,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个案67宗,为历来最多,当中超过一半源头不明。

香港在这之前通报的最高单日确诊记录是在3月27日的65起。

截至今天,香港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55起,10人死亡。

图/chinapress

在今日通报的67宗新增确诊病例中,4宗为输入个案,来自印度、菲律宾及印尼;63宗本地感染,其中28宗与之前个案有关,35宗源头不明。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加在记者会上称,“这是自1月以来单日确诊数的最高纪录,但不能说已经见顶,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更多病例。”

香港德望学校再有学生、家长染疫;慈云山薀莎餐厅群组,也再添多人确诊感染。此外,佛教医院及将军澳医院各有1名病人确诊。

多达35宗确诊个案感染源头未明,包括一名兼职驾驶德士的公司司机,一名在慈云山超市任职收职人士,另有1人为非紧急救护车调配中心员工。

一名伊利沙伯医院非紧急救护运送服务控制中心员工,周四初步确诊。香港文汇网报道,伊利沙伯医院确诊员工并没有接触病人,最后上班日期是7月13日。

这名年约40多岁的男子于伊利沙伯医院负责非紧急救护运送服务,他初步确诊,正等待入院,家人需要检疫,但曾接触过的同事则仍继续工作。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逾36%患者为65岁或以上长者,3天内有3名长者死亡。张竹君吁未来一两周长者尽量勿外出。

自7月5日起,238宗香港本土病例中87人为长者,占36.6%。张竹君提到,明白很多长者平日会外出买菜或喝茶,但希望未来一至两周尽量留家,并呼吁家人留意长者健康,倘不适要尽早求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