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投诉越来越多人不戴口罩!砂副首长:砂拉越恐爆发第二波冠病疫情⚡可能已入侵社区!


古晋在过去一周连续出现5宗新确诊病例,加上出现古晋工程公司新感染群,因此,非常担心冠病病毒可能已入侵社区。

有诗巫民众投诉,现有许多诗巫市民开始公众地方不戴口罩习惯,让一些民众感到很害怕没有安全感!

砂副首长兼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表示,砂目前正面对爆发第二波冠病疫情的风险,而确保民众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及追踪曾与确诊者接触者,是抗疫的一大挑战。

图/星洲日报

“我们已连续11天零确诊,并成功将砂转为‘绿州’,但随着5宗新病例及再次转黄,显示砂拉越很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

不过,目前只有古晋区出现新病例,其他地区依然保持绿区,并希望能持续维持下去。而当局也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能尽速切断冠病新感染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