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COVID-19大反弹!一天爆增41宗本土感染⚡其中20宗感染源还没找到!


香港13日新增41宗本地确诊个案,再创单日新高,其中20宗源头不明,可谓“火头处处”。

新增个案涉及多区食肆,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点名其中5家有多名员工及食客确诊的食肆,最少涉及21宗确诊个案,当中有三家在慈云山中心,最多是涉及翠河餐厅至今已有9人确诊,她提醒到过餐厅的市民注意自己身体状况,相关餐厅亦要消毒。

而持续新增确诊个案的港泰护老中心,13有一名早前确诊的95岁女院友去世,香港至今累计8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人离世。

香港食肆持续爆疫,13日新增本地个案有14宗与多区食肆有关连。其中张竹君点名提到5家食肆,有3家在慈云山中心,包括翠河茶餐厅13日再多6人染疫,包括一名女食客及女员工等;而日前确诊兼职员工的女儿及孙女昨亦确诊,另外一名58岁男食客的太太及儿子亦染疫。另一家在慈云山中心的百汇轩及温莎餐厅,亦新增3人染疫,包括曾赴西九龙捐血站的35岁男子去过百汇轩。

另外一家被点名为前日为初步确诊的上环聚点坊,其老板太太及点心师傅13日亦确诊,而老板昨仍为初步确诊个案;而曾光顾聚点坊,并曾接截该店老板之德士司机亦确诊。另一家张竹君提到的是彩云商场的彩龙皇宫大酒楼,至今都有两人确诊。

被点名的5家食肆,张竹君指有关餐厅需要大清洁,密切接触者要入检疫中心,又呼吁市民有不适要立即求医,或电邮至卫生署以拿取样本樽。

本港13日有20宗源头不明个案,首次与有源头的个案数量相约。当中包括一名油麻地圣心癌症专科中心护士。

张竹君指,暂未掌握护士是否曾接触过高风险的患者,其最后上班为本月7日,会追踪其曾接触的病人,直言癌症患者属高危病人,情况“比较担心”。另一名源头不明为92岁女子,没有上呼吸道病征,曾入住明爱医院及伊院内科病房,一位医护人员为其抽取鼻液样本时没穿全套保护装备,被列为紧密接触者。

本港13日再多一名确诊患者死于新冠肺炎,至今共有8名病人染疫离世。该名95岁女病人属港泰护老中心院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