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重开不到一个月,香港迪士尼乐园15日起再关闭!


路透社报导,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于13日表示,因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增加,将自15日起暂时再关闭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前因应疫情,香港迪士尼乐园1月26日起暂停营业,关闭逾四个月后于6月18日重新开放,如今因疫情反弹而再度关闭。

香港迪士尼乐园方面表示,乐园度假区内的酒店会维持开放,服务方面会作相应调整。酒店已按照特区政府及卫生部门的指引,采取加强的健康与安全措施,如实行社交距离措施及加强清洁和消毒。

香港周一新增52宗确诊个案,其中本地感染41宗,新增病例为自3月以来单日新高。林郑周一晚上宣布,因应疫情持续,港府决定再度收紧禁聚令及停业令,这是港府迄今宣布的最严措施,包括由傍晚6时至翌日清晨5时期间,食肆不设堂食,只可以进行外卖,并严禁4人以上聚集,婚礼、周年会议、宗教活动等均不获豁免。

另外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卡拉OK、酒吧等12类处所也被关闭。她指出,所有措施由周三凌晨起生效,为期7天,之后再检讨。

新规也要求过去14天从较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士,于登机前出示证明,显示病毒检测呈阴性才准登机,否则航空公司会受罚。

此外,港府强制规定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都必须佩戴口罩,以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如乘客没有佩戴口罩,司机可拒绝乘客上车,违规者最高罚款5000港元(约RM2755)。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