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伤亡减到最低!总警长:为了减低执法时导致死亡事件↘警方考虑全面使用电击枪!


为了减少警方在制伏暴徒时发生死亡事件,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表示警队正考虑让所有警察在执勤时使用泰瑟电击枪,尤其是在对付偏激的吸毒者时。

图/诗华日报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警方如今在面对暴徒时已减少使用枪械,希望能在不威胁到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配给不足质量低

“例如在面对行为过于偏激的吸毒者时,警方可以使用电击枪。”

他说,警方其实早已开始使用电击枪,但获得的配给不足,而且电击枪质量也低。

“电击枪的寿命取决于其质量,有些可使用5年,也有质量低的只用一年就报销;如果情况允许,警队希望能采用美国警察目前使用的电击枪,因为该款电击枪品质高及耐用。”

图/新浪军事

争取巡警佩戴摄录机

至于执法人员佩戴的随身摄录机,阿都哈密说,警方已向内政部争取让巡警执勤,尤其在城市巡逻时使用。

“所有巡逻车将装置摄录机,与民众接触的执勤巡警也会佩戴随身摄录机。”

他补充说,执法人员佩戴随身摄录机的建议当时已获前朝政府批准,目前正等待采购等等程序。

另一方面,阿都哈密也强调警方已做好准备,并且依据标准作业程序随时应对第15届全国大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