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头不明⚡ 香港男子捐血1周后确诊,已有长期病患者用以部分输血!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昨日新增52宗确诊中,多达41宗属本地感染,其中20宗更源头不明,令人担忧!据新闻报导,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一名曾到红十字会捐血站捐血的人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正追踪血液去向,目前已知一名伊丽莎白医院病人曾接受其中部分输血。

涉事的35岁男患者9日开始发烧及咳嗽,12日确诊,目前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感染源头不明。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男患者5日,曾经到西九龙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捐血,直至上周四发病,评估认为捐血时并非传染期。

图片来源:大公网

追踪发现患者的血小板输予伊利沙伯医院内的一名长期病患者;获输血病者目前无不良反应,已转送至隔离病房密切监察。至於其余两包血浆及红血球将进行测试,相信测试后不会再用。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表示,根据2003年沙士疫情和中东呼吸综合症经验,并据文献和新近研究显示,经血液传染病毒的可能性很低。

以上资讯源自新浪大公网。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