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现在无人可离马度假,若执意要出国则暂不可入境大马!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政府目前仍不批准国人及外籍专才(包括僱佣准证属于EP1组别)离开大马,赴海外渡假去。

他表示,政府依然不准许任何人出国,如果EP1组别外籍专才执意离开大马去渡假,那么就不准入境大马,直至另一个适当日期为止。

他今日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EP1组别的外籍专才,一般属于抵马投资公司的最高层人员,大马允许这样的专才入境,是为了让他们可以直接管理投资在大马的公司。

他透露,政府是接获了他们有关离境大马的申请,所以将此事带入行动管制令执行跨部门特别会议商讨,而作出上述决定。

他说,为了公平起见,政府才作了这项决定。

除了出国继续升学,所有的大马人民仍不准出国,例如需要赴海外升学的大马学生,只要在机场向移民局官员,出示校方发出的证明信(需继续升学),即可通关。但如果大马人想出国渡假,仍然不被批准」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