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课期间不自律⚡ 沉迷玩游戏日睡2小时,15岁少年患脑梗塞!


相信许多小孩在新冠疫情严重的时候,都尝试了人生中第一次居家上课的情况。居家上课也变相是考验学生自律的一种上课形式,因为并没有固定的空间(如教室)和老师能管住学生。相对来说,学生们更自由了。

根据外媒报道,中国一名年仅15岁的小男孩就因在居家上课期间沉迷游戏,每天最多只睡2小时,一个月下后突然昏倒,经医生诊断为脑梗塞。

妈妈表示,小男孩常常说还没上完课,因此要求妈妈让他继续使用手机,没想到却是为了打游戏。此外,小男孩在家里长时间不吃正餐,只吃零食喝饮料,持续一个月后就突然出事了。

医生诊断后发现少年中风,看诊时少年的左手拇指呈内收状态,手臂更无法抬起。目前小男孩仍在康复训练。

医生指出,在家长的纵容下,小孩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不规律,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导致脑梗塞。

 以上资讯源自Siakap Keli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