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封6星期⚡ 墨尔本二度爆发抢厕纸潮!电影院,美容院和健身中心都再次关闭!


墨尔本500万人为二次封城做准备,澳洲再度爆发抢厕潮!根据外媒报导在连续十几天每日新增都在双位数后,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周二宣布,墨尔本大都会区再次封城以减缓病毒传播,为期六个星期。

图片来源:搜狐

维州每天新增超过100确诊案例,昨天更突破单日新高激增134例。眼见确诊案例越发飙升,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表示,目前的形势相比几个月前更具挑战性,民众应该尽量待在家中,但可以进行就医、购物等必要活动。

虽然这个数字相比美国或巴西来说还算少,但对已申明抗疫成功的澳洲来说还是挺多的。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目前在维州公布的疫情热点区,似乎又出现了抢购厕纸的热潮。其中,墨尔本Brimbank和Hume等地区的小超商,部分商品已经被抢购一空。

图片来源:搜狐

维州最大的超商Woolworths为了避免民众抢购,将再次实行日用品或食品的限购机制。餐馆和咖啡厅也只限提供能外带的食物,而健身中心,美容中心和电影院也被迫再度关闭!

看着其他地方的前车之鉴,希望大马人都能继续遵守SOP和做好防疫措施,千万别这个时候松懈下来,功亏一篑啊!

以上资讯源自Siakap Keli。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