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改口否认爆高死亡率『不明肺炎』,卫生部:部分中国媒体报“假消息”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就不明肺炎发出提醒后,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卫生部回应称,部分中国媒体有关该国出现新型肺炎的报导是“假消息”。中国外交部被问及此事时则表示,建议向哈方有关部门了解,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与继续哈方一道携手抗击疫情,维护两国公共卫生安全。

针对此次事件,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周五表示,其细菌、真菌和病毒性肺炎感染的统计数据(其中包括原因不明的病例),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

“一些中国媒体所称哈萨克斯坦出现新型肺炎的信息是错误的。”哈萨克斯坦卫生部表示。

▲图/inform.kz

中新社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就使馆所称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肺炎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正在调查。”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周四晚间发布新闻稿,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称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

该文称,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导,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五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

另外,香港昨日新增4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有8宗是输入个案,其中5宗个案是由哈萨克输入,包括多名机师。

截至7月10日的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公布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264,周四新确诊病例升至创纪录的1,962,共有约5.5万的确诊病例。

相关新闻:

比Covid-19更致命!已经有1772人死于「哈萨克不明肺炎」⚡致死率远超新冠病毒!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