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来袭!医学专家:烟霾会加重大马COVID-19疫情⚡随时再大爆发!


大马COVID-19疫情越来越好了,可说是接近成功的边缘,已经3次没有出现本土感染,连日来的好消息都让全马人民松了好大一口气。

对于大马每一年都会面对的“烟霾”问题,医学专家担心,烟霾会对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士造成进一步的问题。

根据《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公共卫生医师协会主席拿督再纳指出,烟霾来袭可能导致确诊新冠肺炎的儿童和老人等危险群,面对呼吸道疾病问题。

他也说,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或研究显示烟霾会促使新冠病毒扩散,但新冠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因此建议人民在烟霾时期或前后也一定要戴口罩,以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此外,环境部空气组主任玛丝达接受《星报》访问时说,印尼主要岛屿、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大马半岛在这个季节将经历旱季,地表温度高于正常水平,降雨量低于其他季节,因此应更严密监控造成烟霾的森林大火。

她促请土主要多加注意容易和经常燃烧的地区,如泥碳土地、建筑工地、土埋场等,也要防止不负责任人士入侵,导致露天焚烧。
“环境部也会使用无人机监视露天燃烧事件。”

她指出,任何造成露天焚烧的人士一旦在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第29条(A)条文下定罪,可面对罚款最高50万令吉或监禁最高5年,或两者兼施。

此外,玛丝达披露,印尼已经开始在苏门答腊的廖内省热点地区布云造雨,作为克服印尼年度森林大火的第一步。

“这项操作将在整个旱季进行,预计持续到9月底,重点会用于泥炭土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